咸鱼懒狗,双标式cp洁癖
没有产出,谨慎关注

以下避雷
我推:阿尔博特,罗曼医生,巴基巴恩斯,凯亚

最近长期在的坑:ff14,明日方舟

我吃的cp:
光暗光、各种职业文学
盾冬
五夏
萩松、景零
傀暮、海胆鸟、托恩、浮梅

世界是一本故事书/西幻 01

•瞎鸡巴扯淡
•应该是个单元剧
•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
•自己写的人物也能ooc你来打我呀

【来自未知处01】

        中央一区最北端,那颗高耸入云端的古老树木下开出了一片片小小的白花,光秃秃的草地终于迎来了时隔多年的绿意。位于那颗古老神木下的王宫中开始骚动,这一片区域的人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除了那颗古木之外的活得植物了。但也仅仅是感叹一下而已,事实上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在王宫周围,也就是世界树笼罩下的植物荣枯,常常都是不按季节规律的。只是这次稍微久了一些,植物整整枯了将近百年。

        “是神明醒来了。”王宫中的一位老者这么说着。

        “您怎么总是胡言乱语,这个世界上,哪里来的神明。”这位是刚继承了王位不久的新国王,他如同儿时一样,不屑于父亲同自己讲述的那些故事。

        他从不信神,若是这个世界上有神明,为何还要那么多痛苦和纷争。

        “因为那是一切生灵所必须经历的,那是神明给予这个世界的考验。”古木的顶端,云层之上,一位银发碧眼的青年从那张藤蔓编制的床上坐了起来,他像是逗弄小猫一样,用手指蹭了蹭手边的树叶,眯起他那双好看的蓝眼,“但是现在,这个世界已经踏入了绝境,神明收不回考验,生灵的求助也不再会有神明回应。”

        青年歪头呢喃着,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不知道怎么救他们,格林。你说,我是不是该下去走走了?”

        周围的树叶无风自动,沙沙地响着。青年扬起一个笑容,走向了树冠的边缘,那里连接着一望无际的白云蓝天,下面便是纷纷扰扰的人间。

        “格林,我不喜欢他们在你我之下建造居所。但我又不能驱逐他们。”青年透过树叶的间隙看着古树下的王宫,他向来不喜欢那些自持高贵的人类。同样都是生灵,但总有人高高在上,有人低入尘埃。这是自然规律,但却不是他想看到的。神明之下众生平等,能站在高处的只有神明自己。

        树叶又沙沙的想了起来,这次甚至飘落了几片叶子。

        卡洛接住将要飘下云端的那篇叶子,有些不满地蹙起了眉道:“格林,我不能永远守着你。这个世界已经迈入绝境。我要开始做准备了。”

        每个世界总会有那么些亦真亦假的故事,有些来自生灵生存的历史,有些则来自遥远的另一个世界。

        卡洛,或者说,从前的每一任“卡洛”,在世界更迭前总会去记下一些零零碎碎的故事。信仰、希望和梦想总会从那些或好或坏的故事中诞生。这是每一任“卡洛”送给下一任“卡洛”的礼物。

        “可惜的是,上一任留下的故事并没有唤起信仰。这个世界太短了,比以往的都短了太多。神明还未诞生就要消亡,下一个世界,估计信仰也很缺乏。”卡洛摇着头,摆了摆手像是在和谁告别,接着纵身一跃跳下了云端。
  
        ————

        中央十区的外围,走来一位身穿黑色斗篷带着兜帽的人,风轻轻带起了他的几缕发丝,银白的头发在阳光下散发着点点光芒,他手中拿着一把小巧精致的竖琴,轻声哼唱着什么。听着像是来自远古的声音,吟唱着未知的故事。

评论 ( 12 )
热度 ( 3 )

© 地面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