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懒狗,双标式cp洁癖
没有产出,谨慎关注

以下避雷
我推:阿尔博特,罗曼医生,巴基巴恩斯,凯亚

最近长期在的坑:ff14,明日方舟

我吃的cp:
光暗光、各种职业文学
盾冬
五夏
萩松、景零
傀暮、海胆鸟、托恩、浮梅

【枭羽】走向过去 2

整点老套失忆梗

极度ooc谨慎观看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小学生流水账


——————————

凯亚被丽莎和安柏两人联手绑到了大教堂找芭芭拉检查脑袋。


教堂里已经不像几周前人满为患伤员被安置得到处都是了。他们的努力迎来了最好的结果,无人牺牲。真好,像童话一样的结局。凯亚想着扯了扯嘴角,除了早就被诅咒的坎瑞亚人随着天理的消失一同化为灰烬,除了……除了他自己。


说起来那个时候他应该也是要死的,就像那些怪物一样,指尖开始一点点的变成纷飞的黑灰,如燃烧殆尽的火堆,只剩下焦黑的木炭,风一吹就散了,轻轻一捏就会散架。


当时迪卢克跪坐在他身旁,他想来拉凯亚的手,却被一碰就碎的他吓到完全不敢动。想去抱他的手无处安放,慌张而颤抖地安慰他说,会没事的,你不要乱动,一定会没事的。然后去把在场的所有治疗人员喊了过来。


接着记忆里剩下的只有他被一堆人围着,而迪卢克略显无助和不知所措地站在那一圈人外面。凯亚很少见他这副表情,还挺有趣,但凯亚现在一句调侃的话都说不出来,就朝着迪卢克的方向笑了笑,也不知他有没有看到。


说起来,他们是怎么把我给救回来的?


凯亚坐在检查用的病床上思索着。


“一人奶一口你就算化灰都给你救回来了。迪卢克当时急得都想去扛神像了。”听闻凯亚在这里翻窗进来的旅行者搬了把小凳子坐在凯亚旁边晃起了脚,“听说你失忆啦?”


“你消息还真是灵通啊?”凯亚感叹到。


“那当然!”小派蒙骄傲地挺起胸脯替旅行者回答,“对啦凯亚,我们是来说昨天的那个委托的。”


“昨天?”凯亚抱歉似的干笑了几声,“昨天的事情我不记得啦。”


旅行者点头表示理解,原来是昨天的事情忘记了,他还想着凯亚这不是跟以前完全一样嘛哪失忆了。于是就把接这个委托的事情从头到尾跟凯亚说了一遍。


原本空和派蒙带着荧在晨曦酒庄那抓晶蝶,顺便想要顺一点萝卜。


凯亚:“你胆子还真大啊空。”


空表示你不要打断我让我继续说。


正准备开溜的时候,三人就被迪卢克一把抓住了。单手挥大剑的怪力正义人一手一个小朋友毫不费力,直接把人拎回了屋子里。


荧和空一人捧着一杯果汁战战兢兢地看着坐在他们对面垮着张脸却什么都不说的迪卢克。


“对不起迪卢克老爷我们不是故意的!但是你家的晶蝶和萝卜真的太多了!”空率先道歉。


迪卢克大度地表示无所谓,反正你们过去也没少拿。说得空老脸一红,勇者的事情,怎么能叫拿呢!这不路过就显示了F键,有谁能憋住不按。


“我……不,艾德琳有个委托要找你们,你们完成了就当作是抵了那些东西了。”迪卢克开口就把锅甩到了路过的无辜艾德琳身上,艾德琳只得放下手上的东西走过来表示,“对,没错,我有个委托想拜托旅行者们。”


派蒙嘟囔着迪卢克老爷真小气几根萝卜和晶核就想抵一次委托费,被空一把捂住嘴巴。


目送迪卢克离开后艾德琳才朝三人开口:“战后都这么久了,上次去蒙德城采购时见到凯亚少爷似乎伤已经痊愈,本想去问问凯亚少爷什么时候能回来吃个饭,但看到少爷正在工作就没有上去打扰。”


艾德琳委婉地对旅行者表达着她的委托。


旅行者一拍脑袋,懂了。


“所以这个委托就是你哥和艾德琳拜托我喊你回家吃饭。”旅行者总结到。


凯亚很为难,凯亚非常为难。旅行者省略太多了,从偷,啊不是,拿晶蝶和萝卜被抓就直接到艾德琳委托了。怎么听都像是迪卢克想绑他回去用刑又不好直接对旅行者说就叫艾德琳用怀柔政策。


不是,迪卢克老爷在你心里到底什么形象啊!旅行者非常无语。


凯亚想了想,答,大魔王吧。


“所以你到底帮不帮嘛,不帮的话我就找个麻袋套你过去了。”旅行者不知从哪掏出了一根麻绳,“凯亚,你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


凯亚表示我哪个都不喜欢旅行者你把绳子收起来!


凯亚敷衍的说着下次一定下次一定,下一餐饭就去晨曦酒庄吃。


空会信吗?见多识广的空才不信呢,说着下次一定的必定是鸽子成精。他一想好像有在路上看到某个红色的身影,“不过我都知道你失忆了,迪卢克老爷也早知道了,应该正在赶来的路上。”


……


凯亚沉默了,凯亚准备溜了。


他一手推开刚刚旅行者翻进来顺手关上的窗门,一手撑着窗台准备翻出去,然后被回来的芭芭拉和跟在她身后的几个人抓个正着。


“凯亚!你又想溜走!”芭芭拉生气地箭步冲上前把人拉下来按在床上。骑兵队长前科劣劣,不好好治疗翻窗逃走的记录一只手都数不过来。果然以后还是把凯亚在的房间门窗全锁了吧。


凯亚用着惯常的笑容满嘴胡话:“没有没有,我就开窗坐那透个气,旅行者可是看着我呢。”说着暗地里给空和派蒙打过去几个眼神。


空?空瞎了看不到,迪卢克老爷在面前,委托人可是天!


“我作证,凯亚准备翻窗逃走。”空点头。


跑路大业中道崩殂,凯亚被芭芭拉和阿贝多围在中间检查还要接受来自迪卢克的热烈视线。


像是一会就要杀人灭口。凯亚哆嗦了一下,为自己感到悲哀。


他仔细翻了翻自己的记忆,除去丽莎安柏他们说的已经忘掉的那两天,他也没有惹迪卢克生气啊,为什么脸越来越臭。在战前他还以为他们俩关系已经变得还不错了,都可以坐一桌喝酒吃饭了。结果他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醒来就看到迪卢克黑着一张脸站在他病床边,等检查的人来过之后就一声不吭直接走了。果然是很讨厌我吧……凯亚现在想想还有点难受。虽然迪卢克都讨厌他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段日子。


检查很快就结束了。


芭芭拉得出的结论是凯亚浑身上下除了这几天作息混乱之外没有任何毛病。而阿贝多则表示凯亚身上没有类似诅咒或者其他不好的法术效果。


过往也没有类似凯亚这种案例,芭芭拉只好封了窗子让凯亚留下来观察一天。


“骑士团现在应该很忙吧?”凯亚都不忍心去看安柏和丽莎脸上仿佛被人揍了两拳的黑眼圈了。


丽莎呵呵笑了一声,“再忙也轮不到你管了。走吧小可爱,来帮姐姐分担一点任务吧。”说着就拉上旅行者要离开,“至于凯亚,就交给你了迪卢克,务必看好他哦。”


人陆陆续续都走得差不多了,房间里只剩下凯亚和迪卢克两个人。


迪卢克很是自然的拉过椅子翻开一本书看了起来,凯亚倒是被这气氛弄得有些不自在。


他留这干嘛啊,这氛围太尴尬了。凯亚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做,走到桌边伸手也拿上了一本书。是野猪公主,荒诞的童话,儿童邪典。也不知道是谁把这种书放在这里的,但聊胜于无,总比对着迪卢克相顾无言的好。


“如果记忆一直这么失去,你怎么办?”迪卢克看着凯亚坐在床旁,阳光透过彩绘玻璃斑斑点点地映照在他身上,凯亚的身影被光和空气里细小的尘埃模糊得有些虚幻,一股不真实感顺着干涩的喉咙蔓延到了心头。凯亚像焦木一样碎裂的场景又开始在他眼前重现,那透过漂亮窗户的光,好像在把凯亚一块一块分割成易碎的玻璃制品,迪卢克蓦地收紧手指,一不小心将书页捏皱。


凯亚张了张口,喉咙里酸涩的感觉让他咽下几口唾沫,“芭芭拉他们没有办法的话,我能怎么办?”他很干脆的把问题从自己身上转移。


他能怎么办?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失忆了。但似乎这样还不错,虽然他也有很多不想失去的回忆,但仔细算下来,到目前为止的前半生里,居然是痛苦与不安居多,如果真的能把那些忘记,能不能活得稍微心安理得一些呢?他一直是个很自私的人,但又偏偏还存着那么一丝良心。凯亚喜欢喝酒,可酒只能让他获得片刻的安宁,清醒过来后那些重担又会重新压在他的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所以很痛苦啊,如果能都忘掉就好了。我不是在逃避,凯亚想,事情都已经结束了,所有的过去全都一笔勾销,所以我不是在逃避,我只是在寻求一片安宁之地。


迪卢克没有接他的话。他很害怕。是的,很害怕。很难想象这样的情绪能出现在迪卢克身上。他也一直觉得自己是那个无坚不摧的暗夜英雄。但事实上,在看到凯亚被自己轻轻一碰就碎裂成灰烬,他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了十八岁成年那天,他亲手举起刀刃结束了父亲的生命,而这一回,躺在地上求他了结自己的,从父亲变成了凯亚。


他是不是很痛?连对着自己露出的笑都被痛苦扭曲成了难看的样子。一定很痛吧……迪卢克站在被紧紧围了一圈的人墙外面,只能透过缝隙看到躺在地上的凯亚。如果不是很痛,刚刚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呢?迪卢克见过凯亚的那个神情,就在那个雨夜,刚得到神之眼的义弟却扔下了武器,双手一摊就对着他笑。不是那种不达眼底的笑意,而是仿佛找到了自己的归处,仿佛死在他手下是什么莫大的荣幸。


他说,杀了我吧。


在场的会治疗的人员把凯亚伤势稳定后就马不停蹄地拜托风神将他送往了教堂,跟在后面的迪卢克回忆起刚刚一阵手忙脚乱的紧急治疗,将听到的所有关于病人没有求生欲的词句全部丢出了脑外。


怎么可能呢?他只是太疼了,所有事情都结束了,凯亚有什么理由不想活下去呢?


凯亚的救治持续了多久,迪卢克就在外面守了多久。他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往里面走去又出来,其他国家的执政神说着一定要把这最后一个坎瑞亚人救下来,就好像他们在弥补什么。


但迪卢克不想管那么多,也不想管这些执政神出手帮忙的理由,他只是靠站在门外,第一次向神明们乞求什么,拜托了,一定要让凯亚活下来。


迪卢克回过神抚平书页的褶皱,又翻过一页。


“你这种情况不适合继续呆在骑士团了。”迪卢克说着顿了顿,“明天收拾一下跟我回酒庄。”不容反驳的语气,迪卢克根本没有和凯亚商量的打算。


“我可以回自己宿舍。”凯亚还在垂死挣扎。


“等会我去联系艾德琳来帮你收拾东西。”迪卢克伸手凑到了凯亚眼下,“钥匙给我。”


好吧,这不是已经决定好了,我简直毫无人权。凯亚只得掏出钥匙放在了迪卢克手心。


联系完女仆的迪卢克又折回了病房,继续捧起那本差点惨死在自己手下的书当起了雕像。


这一整天过得那是相当无聊,相当尴尬。当然,这只是对凯亚来说。


看着到了休息时间还不准备离开像是准备留宿的迪卢克,凯亚开口几次都没把人赶走。对着执拗的迪卢克凯亚毫无办法,只能捂着被子催眠自己这里空无一人。


但迪卢克一如既往的很安静,所以凯亚其实睡得还挺香。


早晨醒来还有些迷糊的凯亚睁开眼就看到坐在旁边椅子上睡着的迪卢克,惊得一抖磕上了床头。


他蹑手蹑脚地起来去拿衣物,被刚刚还睡着的迪卢克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要去哪里。”


“当然是洗漱啊。”凯亚完全没有被抓住的尴尬,“迪卢克老爷您能先放手吗?”


他打上一个哈欠,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话说我为什么在这里?你怎么也在这?”


凯亚疑惑到,总不至于他半夜晕死被人抬来了教堂吧。那迪卢克为什么在这里。难道他是被迪卢克捡来的?好家伙,那可太可怕了。


迪卢克盯着他许久不语,最后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凯亚,今天几号?”


凯亚挑着眉无语地看向迪卢克,“不是吧迪卢克,日期你都不记得了吗?今天11号。”


今天的凯亚,也失忆了。

评论 ( 15 )
热度 ( 80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面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