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懒狗,双标式cp洁癖
没有产出,谨慎关注

以下避雷
我推:阿尔博特,罗曼医生,巴基巴恩斯,凯亚

最近长期在的坑:ff14,明日方舟

我吃的cp:
光暗光、各种职业文学
盾冬
五夏
萩松、景零
傀暮、海胆鸟、托恩、浮梅

[火影/七班中心]来玩游戏吧2

• 灵感来源电影《勇敢者游戏》和HP同人文《HP死亡游戏》

• 游戏世界将会是原创的,但会有原著向副本。也可能出现其他动漫或游戏的副本,这些副本章节不会打任何tag

• cp一定会有的是鸣佐和带卡,但不一定会HE

• 七班亲情向

• 第一次写同人,而且最后一次看火影已经是好多年前了,非常ooc

• 原创游戏设定比较多,我终于把设定叨叨完了

• 没有逻辑没有逻辑,请不要带脑子看bug很多

——————————————————————


       【0—2】

        小白熊面对卡卡西提出的“历史偏移必定有人进行拉回,但为什么他们介入后导致的改变就会影响现在”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之后,指挥着鸣人去厨房给大家倒了一杯饮料。又让大家把带来的根本还没动过的午饭加热一下,边吃午饭边进行讲解。

        小白熊抱着一杯牛奶小口小口地喝着,改变着光屏上的内容。最后画面停在了最开始的那张棋盘放大的地图上。

        “这个就是你们要进行游戏的「游戏世界」了。规则是从起点走到终点并完成任务就算胜利。主线任务的报酬是可以实现一个心愿。心愿的范围当然是在你们世界里,可达成的事情。”小白熊挥挥手,“不过这个不重要啦。通关了再说。「游戏世界」的主线任务是【寻找世界的秘密】和【探寻世界原本的样子】。任务进度会显示在棋盘角上的那个便签上。两个任务达成并成功到达终点游戏就能结束了。”

        “寻找世界的秘密?”小樱满脸的迷茫。

        “探寻世界原本的样子?”鸣人更好不到哪里去。

        之前说的一大堆已经快把两个小孩给绕晕了,现在更是出现了两个莫名其妙语焉不详的任务。

卡卡西也没办法从现有的情报推出这个仿佛被艺术加工过的任务名称,叹了一口气,看向小白熊,“能不能稍微……具体一点?”

        “就是,就是搜集世界传说并推断出正确历史和拼凑神代世界地图啦。真是的,这是语言美感懂吗,任务这种东西,就是要标题看起来高大上啊!”小白熊急得跺了跺脚,但是它软软的小短腿也就啪嗒啪嗒两下连桌子都没震动。

        小白熊深吸两口气,平复了自己被打断后还装逼失败的心情,继续它的职责,“然后是刚刚给你们的骰子。骰子是进出游戏的重要工具,也是前进的工具。「游戏世界」被分割成了一块一块的区域,每个回合掷一次骰子,骰子显示的点数为前进多少个区域。区域很大,在区域内没有限制,你们可以自由探索。可以等探索完毕再掷骰子,也可以不探索区域直接进入下一回合。”小白熊抬起手臂指了指餐厅墙壁上那块小黑板,上面早就出现了三个人小旗子上的图案,“那个黑板是分队用的。每次分好队之后进入游戏就按照那上面写的来行动。每天晚上回来之后可以重新编队。持有骰子就是队长,在相应图案下写上名字就能分队了。顺便一提,虽然你们三个人都是初始玩家都持有骰子,但是依旧可以编入同一个队伍。”

        也就是说编入同一个队伍可以减少一回合里面的行动次数,同时可以避免三个人因点数不同而散落在不同的区域。但这样也会增加游戏时长,毕竟如果可以分头行动效率会高很多。卡卡西想着笑了笑,但是自己绝对没办法放心这两个学生在陌生的世界里单独行动的,所以这件事pass。

        “那我们要怎么回到这里?也就是寻找之前说的存档点。”卡卡西问道。

        “每个区域里都有一棵发光的树,那个就是存档点啦。把手搭在树上就能回来了。还是那一点,要是不想进入「特殊副本」,请在晚上九点前存档返回这里。”小白熊在光屏上展示着发光的树的样子,是一棵很好认的树,泛着微微的黄光,“「游戏世界」的开放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开始的。如果晚上九点前没有回到这里而是进入了「特殊副本」,那已经归来的队伍在副本中的队伍回来前会被禁止进入游戏,而副本队伍回来后要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能进入游戏。”

        小白熊长叹一口气,它终于把该讲的东西大致讲完啦!它开始慢吞吞的收起光屏和教鞭,刚打算跳下桌子和众人告别,就被鸣人一手捞住。

        “等等啊我说!还有最重要的事情没讲呢!”鸣人抓住小白熊举到自己面前,“佐助啊!我们要怎么找到佐助啊我说!”

        小白熊被抓得浑身难受,被鸣人从腋下像抓小动物一样抓住,挣脱不能只能象征性的踢了踢脚。“进去就能找到啦!先进入的人都会在第一个区域。明天早上八点游戏开启之后你们一进去的那个区域就是了。”

        解释完之后小白熊挣扎着跳到地面上,仰着头向三个人,甜甜地笑道:“对啦,在游戏内死亡就是真的死了哦,请珍爱生命。还有请注意适当休息,游戏并没有时间限制,游戏开启后随时可以进入,也没有规定必须每天进入。大致内容已经介绍完毕,具体事项等你们遇到了再另行说明。这栋房子包括外面围栏内的区域都是「据点」,请当做自己家里一样随意就好。祝你们游戏愉快。”

        说完之后小白熊就叭哒叭哒地往它之前下来的楼梯上跑去。好奇跟上去的鸣人只看见上了楼梯的小白熊身影越来越淡直至消失。

        “消失了!”鸣人喊着打了一个哆嗦,这种消失方式怎么看怎么像鬼啊。这家伙到底从哪里出现的,他还一直以为小白熊就是呆在楼上。

        走回餐厅坐下,看着还在消化刚刚小白熊介绍的规则的卡卡西,和掏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记的笔记跟老师一起研究的小樱,鸣人现在满脑子都是明天就能见到佐助了。

        自从佐助接了长期出村任务之后,他们就很少见面了。从四战结束到现在,佐助回村的次数屈指可数,就算他回来了,鸣人也总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错过。比如在任务中啦,比如佐助回来了他却完全不知道啦。大部分时间他都只是定期寄一封信报告任务内容以及末尾的定期报平安。现在想想,原七班全员到齐的状态,最近一次已经快要一年前了。

        但是明天就能见到他了!明天第七班就又到齐了。

        我们可爱的鸣人完全忘记了还有佐助并没有进入游戏的可能性呢。

        陷入见面幻想状态的鸣人被恼羞成怒的小樱一掌拍醒,小樱扯出一个微笑挥了挥拳头,“鸣人,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叫你好几遍了!”

        “诶诶诶?什么?”明天揉了揉被拍到的脑袋,眨着他那双无辜的水蓝色大眼睛。

        小樱看着鸣人一副“我完全没在听”的样子,叹了一口气。算了,要求鸣人能搞懂规则还是太难为他了。这部分就算了,还是把最重要的事情先说了吧。

        “根据佐助君寄给我们卷轴的时间来推算,他可能已经在游戏里面好几天了。”小樱说出了刚刚达成的共识,“而我们并不知道佐助君呆的那个区域是个什么样的环境。我们甚至不知道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嘛…那个白熊真是除了游戏规则其他什么都没透露呢。”卡卡西摊了摊手,走到小黑板前面在稻草人图案下写上了鸣人和小樱的名字,“在弄清楚「游戏世界」到底是个什么世界之前,先不要分队行动了。以及明天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佐助。”

        虽然佐助实力强劲,但在陌生的世界里面还是不免让人担心。特别是,那个孩子在处理人际关系那一块实在是过于让人担心了。万一一个不好跟那边的人打起来了怎么办。卡卡西想着又放下了心,不过,真打起来了佐助肯定会赢的,倒是不用担心自家小孩会被欺负到。

        “佐助肯定没问题的!那个家伙超强的说。”

        小樱摇了摇头。真是的,完全想到一起去了啊。不过佐助君就是很让人放心呢。

        在卡卡西和小樱的补课下,终于把经过简化的规则塞进了鸣人脑袋里。

        接下来的半天三人花在了熟悉「据点」上。

        一幢很大的别墅,外面还附带着泳池和花园。一楼一个大客厅,一个联通开放式厨房的餐厅,一间游戏室,以及两间有独立卫浴的卧房。二楼一间阳光房和三间卧室,也都带有独立卫浴。二楼刚好给三个学生,一楼却多出来了一间。

        意思是可能还会有一个玩家吗?还是说房间分配只是随机的,并没有什么深意?

        只是一个突然出现的念头,卡卡西并没有太过纠结。

        将这一天剩下的时间打发过去。第二天一早叫醒了还没睡醒的两个孩子把早饭解决了。

        八点一到,将棋盘移放到客厅的三人围坐在桌子周围。按照小白熊告知的方法手搭在起点处的旗子上,进入了游戏。

        卡卡西觉得,他们昨天担心的问题都解决了。佐助大概率是不会因为人际交往关系和别人起冲突了。他现在更担心的是另一个问题,佐助……有没有被饿着。这里怎么看,都不想是一个有水源且能找到食物的地方。

        他们站在一个通天的结界的一端。背后是碧空如洗和芳草连天。面前是灰暗阴沉的天空和满天黄沙,干涸龟裂的大地显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过雨水滋润了。

        世界像是被那一方结界分割成了两个。

        一边地狱,一边人间。





————————————————

一些(没卵用的)设定补充。

历史因偶然而偏移的世界会自行填补漏洞,无法修复的会由其他人介入拉回。这里拿泉奈举个例子:偶然偏移的。比如泉奈没有在该出生的时候出生,那么世界自行修补会让他在之后出生,总之不会没掉这个人。

无法修复的,还是拿泉奈当例子,例如:扉间杀泉奈的时候,可能因为刀偏了/手抖了等各种偶然因素导致泉奈死的比原来快,还没来得及把眼睛给斑就死了。那么斑无法获得永恒万花筒,历史偏移了,世界没办法扭转个人意志要求斑挖了泉奈的眼睛给自己按上。这就是没办法由世界自己修复的部分。

再就是人为介入。

嗯,还是泉奈。如果有人人为介入在泉奈出生之前就杀了他的母亲,那么泉奈就不会出生了。而泉奈的存在对于从“现在”回到“过去”的人来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这回直接导致对“过去”来说的未来大变,那么对于“现在”穿回去的人来说,“现在”就不再存在了。而这部分是由于“现在”的人介入导致的,对世界来说“过去”并没有发生什么,所以这种行为只会直接导致世界线变动,对“过去”来说的未来全部都刷新了,对“现在”回到“过去”的人来说,他的世界改变了,他熟悉的“现在”从来没有发生过。


然后再就是游戏通关奖励。说是许愿,但其实像是圣杯一样的存在。简单来说,把这个“许愿”当做获得了可以一次性使用的超——大量查克拉来看,一切可以用查克拉完成的事情都算在允许许愿的范围内。比如,超大型轮回天生啦(对,我的目的就是这个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面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